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优秀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优秀案例 >

优秀案例

酒店整体服务亮起来

来源: 未知浏览: 发布:2012-05-27

预定:李总将订餐电话打到了预定台,预定台“您好,李总,欢迎订餐,我是订
餐员***”,“晚上给我一个十二三人的包厢”,“好的李总,请问您今天是商务宴请还是家人用餐?”“是家人用餐。”预订员回复道:“好的,李总,给您安排在2楼的洪福菊包厢,这个包厢靠里面,比较安静,而且通风效果不错,您满意吗?”李总回复说:“太好啦,谢谢你们想的如此周到。”“那么晚上我们期待您的光临。”
迎客:
1、当保安看到李总的车子开近饭店时,立即认出来了,将车子快速引领至事先
预留的车位,并开门问好“李总,您好,欢迎您的光临,我们在此已等候多时
了。”然后将客人带至前厅迎宾处。(此问候语体现了个性化)
2、迎宾员齐声问候:“李总,欢迎光临!”前厅主管看见了他女儿也来了,蹲下
身去,“小思醇,你也好呀!今天真漂亮!” 立即用步话机告知楼层主管。
3、电梯口楼层主管和本包厢服务员在电梯口迎接,从前厅主管那里接过客人问好“李总,见到您真高兴!啊!小思醇你也来了,见到你也好高兴哟!” (一路的个性化问候---特殊语言与内部快速告知,充分体现了饭店对客人尊重和关注,让客人有到家的温馨感觉!)
4、包厢内的布置(参照客史档案):准备了宝宝椅、宝宝杯、宝宝兜和宝宝碗;台面席卡设计了“热烈欢迎李总及家人前来用餐!”;餐前小吃进行了更换,换成了李总和他女儿都爱吃的枣子和玉米粒;将茶几上摆放上次在饭店拍的合家福照片一张。

点评:上述把握住了酒店服务关键点:

“两快”:即反应快、动作快;
“三多”:即多听、多看、多协助;
“四特殊”:即特殊的食品、特殊的语言、特殊的礼物、特殊的环境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