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优秀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优秀案例 >

优秀案例

流动的风景线

来源: www.hntha.org浏览: 发布:2018-03-29

流动的风景线

考虑到代表们的住所到会场有一定的距离,需要乘坐摆渡车往返;酒店从部门抽调了五名女员工组成礼仪队,负责随车和礼仪引导服务。
为了确保周到和细致的服务,培训部对礼仪培训进行了系统的培训,从站姿、问候语统一、会场进出顺序的引导等各方面都进行了规范和要求和模拟练习。会议期间,礼仪队每次随团出行,都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两会期间,正值长沙进入数九寒冬和雨雪天气,礼仪队为代表们乘坐的五辆大巴配备了保温箱,存放温热的香巾;并为每辆车提前温热了足量的矿泉水,代表们拿到热的毛巾和矿泉水,十分惊讶,特别是其中一位女代表拿着温热的矿泉水后,开心的惊呼,“确实是热的啊,你们太细心了,我这几天身体不舒服,不能喝冷水,太感谢你们的细心准备了。”
摆渡车抵达会场,下车到会议中心有一段距离需要步行,而下雨的话,可能会淋湿衣服,礼仪队姑娘们想客人所想,提前在每辆大巴车上备好雨伞,有一天散会时正遇上下雨,淅淅沥沥的雨水中,五把印有“长沙现代凯莱大酒店”的雨伞穿梭在车辆与会场大门口,像五朵美丽的花朵。住在其他酒店的参会代表,在会场门口的遮雨棚下,纷纷投来羡慕又赞许的眼神,其中一个代表还在嘀咕,为什么现代凯莱有人打伞,我们住的酒店没有?
礼仪队中有一位叫桂驰星的小姑娘,负责其中一个大巴车的跟车服务,在引导代表们登车的过程中,看到一位女代表深色的衣服上有一块白色的污渍,非常显眼。桂驰星提醒客人并告知开车后,会提供热毛巾服务,到时候她可以用来擦衣服的污渍。等到车上乘客都上齐,引导工作结束后,桂驰星准备在车上分发热毛巾时,却被会务组的人叫住了,让他先帮忙发放与会代表合照留念的纪念册,会场到酒店的车程约5分钟,等她将纪念册一个个的分发到代表手中,车子已经接近酒店,毛巾没有时间发放了,但桂驰星记得还有代表需要毛巾擦衣服的污渍,只是上车的时候人潮涌动,她不完全记得那个客人的长相,只记得她穿的是深蓝色的外套;她拿了一条毛巾,从车头到车尾寻找了2次,然后在几个穿深蓝色外套的客人中,凭着依稀的记忆,找到了衣服有污渍的客人。当她把毛巾递给客人时,客人惊喜不已,一遍擦衣服,一遍不停的说谢谢,她说:“没想到你还记得啊,我都差点忘了,小姑娘你真的是很不错啊,你们酒店服务真好。”
客户的满意就是对我们服务最好的赞扬。虽然给客人提供的服务都是一些很简单的细小的举动,但积少成多的小细节,让客人感到满意,或者感到惊喜,会期临近结束的时候,其中一个代表团的会务组,专门写了一封感谢信给酒店,信中点名对礼仪队的服务给予了肯定和点赞。他说,天气虽然寒冷,但酒店员工的关心和细微的服务让他们暖暖的。(作者:长沙现代凯莱大酒店  王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