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优秀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优秀案例 >

优秀案例

通程麓山大酒店优秀服务案例展示

来源: www.hntha.org浏览: 发布:2021-12-30

通程麓山大酒店优秀服务案例展示

麓山之畔,湘水之滨
通程麓山大酒店
源自1976
45年,历经市场淬炼
45年,恪守服务初心
贵在真诚、贵在内涵、贵在永恒
在服务的长河中
真情待客,用爱传情
演绎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旋律
真诚收获感动,温情历久弥新
 
一杯蜂蜜水
10月20日晚餐,酒店岳麓山包厢服务员反应有客人喝醉了,当班督导彭蕊听到后,立即安排准备蜂蜜水帮客人解酒,但当时厨房各档口已下班没有蜂蜜。彭蕊就想着宿舍里自己才刚买了一瓶,便立即回宿舍拿来蜂蜜给客人泡上,客人被她细心周到的服务深深感动,当即提出了表扬。事后,彭蕊把蜂蜜水留在餐厅以备不时之需,同时也要求吧台要把蜂蜜作为常备物品,不但可以服务餐厅的客人,如果是客房或酒店其他区域遇上醉酒客人,也能及时给客人提供便利。
 
【案例点评】
一杯普通的蜂蜜水,让客人收获了感动和惊喜,更生动演绎了通程麓山酒店的待客之道。一切以客户为中心,想客人之所想。在这个案例中,为帮助醉酒客人醒酒,彭蕊将自己买的蜂蜜水都用上了,充分体现了员工主动服务、真诚服务、用心服务的职业操守,也生动诠释了“操心、细心、用心、尽心”的服务真谛。
 
两双儿童拖鞋
10月3日晚20:00左右,酒店楼层领班张华丽在三号楼巡楼,3411房客人询问酒店是否能提供儿童拖鞋,沟通得知该客人国庆节带两个小孩来长沙游玩,从10月2日住到10月5日,因不是开的家庭房,房间没有配备小孩拖鞋,不方便。
 
 
张华丽了解情况后,想到国庆节期间部门多准备了家庭房物品,及小孩拖鞋,立即拿了两双儿童拖鞋和儿童牙具送给客人,客人很感谢酒店提供的贴心服务,并表示下次来长沙还要入住通程麓山大酒店。
 
【案例点评】
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服务的方向,主动提供服务,处处见真诚。为客人提供儿童拖鞋,看似举手之劳的举动,却感动了客人,充分体现了员工“用心、细心”的服务操守,及主动提供服务的意识,这是麓山酒店真情服务的要义。
 
帮客人洗衣
10月24日晚20:00左右,酒店楼层接到服务中心通知,3113客人需要送洗衣服,因衣服上有油渍,第二天需要穿,希望能加快送洗。服务员到房间收衣服,发现客人衣服已经泡在水中,第二天如果需要使用时间上已经来不及。楼层领班吴巧云了解情况后,借凭着自己以前开过干店洗的经验,用洗洁精涂抹在衣服油渍处,浸泡半个小时,然后亲自进行手洗,很快衣服上的油渍就全部洗掉了,客人表示非常感谢。
 
【案例点评】
真诚待客,收获感动。员工帮客人洗衣,看似平常的一件小事,但生动诠释了酒店“贵在真诚”的待客之道,及“细心、用心、操心、尽心”的服务风貌。服务在于细节,力所能及的为客人提供服务,将服务做到顾客的心坎上,用真诚演绎服务的真谛。
 
送客人就医
10月11日早上八点左右,酒店安保部领班何荣南接到服务中心通知,3313房的一位女客人脚不小心扭伤了,需要马上去医院治疗,何荣南马上和客房服务员一同到达现场。
查看情况后,客人已无法自行去医院,何荣南于是决定使用轮椅亲自将受伤客人送往附近医院。送达医院经检查无大碍,事后客人表示非常感动。
 
【案例点评】
送客人就医,看似举手之劳的举动,却充分体现了员工“用心、细心”的服务操守。真诚体现在每一个细节,秉承客人的安全高于一切的原则,何荣南急客人之所急,主动、用心的为客人提供服务,真正将客人的安全放在第一位,让客人倍感暖心的同时,也为酒店收获了好评。
 
服务,是一项技能
服务,是一份快乐
服务,是一种力量
真诚服务是感动宾客最美的言语
在通程麓山酒店
不只是服务,更是心灵本真的相融
贵在真诚、贵在内涵、贵在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