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会长李峰带队前来湖南调研走访

来源: www.hntha.org浏览: 发布:2022-08-28

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会长李峰带队前来湖南调研走访

2022年8月12日,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会长李峰带队前来湖南开展行业实地调研与走访,先后调研走访了长沙通程国际大酒店、湖南华天大酒店两家具有代表性的酒店和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并召开座谈会。座谈围绕疫情常态化下的旅游住宿业如何开新局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会长李旭光、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常务副会长、华天酒店集团党委书记侯涯宾、华天酒店集团副总裁丁伟民、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伏姣、通程国际大酒店总经理肖兵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省旅游饭店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伏姣主持。

 

会上,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常务副会长、华天酒店集团党委书记侯涯宾和通程国际大酒店总经理肖兵分别介绍了酒店的相关情况。随后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会长李旭光对湖南省旅游住宿业现状及省饭协今年的工作情况作了总结汇报。

 

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会长李峰对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评价协会的各类活动“有声有色”,充分体现了“敢为人先、干事创业”的湖湘精神。他表示,通过此次走访参观,他对湖南省内的酒店有了更为系统直观的了解和更为深刻的体会。他指出,今后的旅游行业竞争,不是酒店与酒店之间、景区与景区之间的竞争,而是城市与城市之间的竞争,长沙作为新一代的网红城市,在旅游方面具有吸引年轻人的优势,这一点是有利于行业蓬勃发展的。今后,酒店在旅游业中的重要性会愈发凸显,营造主客共享的生活空间也会成为旅游主流发展趋势,我们更要把握趋势,抓住机遇,打开行业新局面。

 

随后,李峰会长对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的相关工作作了介绍。最后,他对如何“化危为机开新局”给出了四点建议。一、未来酒店的趋势一定是多品牌、多类型的,不能固守传统的接待模式。年轻一代的文化需求、体验需求非常旺盛,要抓住涌现出来的新需求和新热点;二、老酒店的改造升级的核心问题是要结合本酒店实际、融合本地特点,选出最高效的升级模式;三、酒店本身要有足够的盈利能力,要充分研究酒店资产管理的全过程及全链条,同时要更多地专注于自身营运模式和客户体验的研究;四、行业人才的培养是关键,行业协会、头部企业、集团公司都要充分给予行业从业者们职业自豪感和获得感。

 

此次座谈会促进了行业深度交流,也为湖南省旅游住宿业的复苏发展指出了清晰明确的路径。“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及各旅游饭店企业定会继续前行,为行业的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