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召开客务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2016年5月19日,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客务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湖南华天大酒店召开。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第五届理事单位客务专业共12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秘书长陈伏姣主持。

 
      会议伊始,延年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千钧作关于《客务专业委员会章程》的说明,大会进行表决并通过。随后,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轮值会长、湖南运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杨玻作关于《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客务专业委员会成立及主任、副主任、执委会主任、执委会副主任推荐方案》的说明。
      接着,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轮值会长、长沙神农大酒店总经理李旭光宣读客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执委会主任、执委会副主任及常务执委候选人名单,并表决通过。会议选举了湖南华天大酒店总经理丁伟民任专业委员会主任,湖南富丽华大酒店董事长刘建文、延年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千钧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湖南华天大酒店客房部经理雷颜铭任执委会主任,湖南富丽华大酒店房务总监陈庚英、长沙延年檀香山酒店总经理助理彭向荣任执委会副主任,以及常务执委36名,由轮值会长为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执委会主任、执委会副主任颁发聘书。
      之后,客务专业委员会主任丁伟民作就职表态发言。他表示,湖南华天大酒店成为客务专委首届主任和执委会主任单位,将积极、主动参与专委会的各项事务,带领客务专委起好头、迈好步,与各会员单位一道,全力做好宣传、管理、信息等诸多方面的组织和服务工作。
      最后,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轮值会长吴莉萍发表讲话。她指出:近年来,随着酒店其他方面如餐饮等版块营收呈持续下降趋势,涵盖了从礼宾、预订、登记、问询、住宿服务等众多服务环节的房务部门,在酒店的主导地位进一步凸显。为了让各会员单位能及时、准确地了解新形势下的新趋势,指导并做好酒店房务的经营管理工作,成立客务专业委员会势在必行,同时也意义重大。同时,她对客务专业委员会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明确一个定位;二要搭建一个平台;三要认准一个目标。她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抓住当前发展机遇,谋划新思路,研究新举措,在旅游饭店业细分领域做出更多更有益的探索,不断深化服务,团结广大会员,为进一步推进我省旅游饭店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客务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也同步召开。会上,与会代表依次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积极发言,为专业委员会组织建设建言献策,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意见。
      为了进一步把脉酒店客务管理领域的发展新方向,以品质提升为切口实现我省旅游饭店业的提质升级,下午,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邀请了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伍蕾教授作《服务变局暨品质提升》的主题演讲。她从当前经济发展大背景下,行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中,重点阐述了酒店业变局突破、创新的主要途径。并从服务时局、服务变局、服务破局三个方面结合实例深度剖析了新的消费形态及互联网对酒店业的影响,以及品质服务创新在酒店业未来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整场演讲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