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举办第五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暨2016年度湖南省旅游饭店行业颁奖典礼



       
         2017年7月12日,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第五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6年度湖南省旅游饭店行业颁奖典礼在株洲大汉希尔顿酒店隆重举行。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秘书长许京生,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超祥,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芳,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方明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全省14个市(州)旅游局分管领导,市州旅游饭店协会负责人以及协会各专业委员会执委会主任、副主任,酒店及酒店管理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及高管近50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听取了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轮值会长李旭光作协会2016-2017年度工作报告;陈伏姣秘书长作协会2016-2017年度财务情况说明;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轮值会长杨玻作协会2017-2018年度工作计划。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轮值会长郭虎清宣读常务理事单位增补名单,获大会表决通过并授牌;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轮值会长吴莉萍宣读关于成立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温泉分会的决议,并对温泉分会授牌。会议还宣读了关于聘请华天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利亚为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名誉会长的决议,并举行了聘书颁发仪式。

        会上,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宣布,从今日起,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与行政机关正式脱钩,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的主办、主管和挂靠关系都会取消,湖南省旅发委还将依法、依规、依程序将湖南旅游饭店星级评定职能将由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承接。

        按照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的实施方案》的部署安排,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列入了湖南省民政厅第二批脱钩试点单位。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挖掘自身潜力,探索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团结广大会员,依法加强行业自律管理,拓展合作空间,不断深化服务,全面开启旅游管理部门、旅游饭店协会、饭店企业团结、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方明表示,行政管理机关改革的重点就是转变职能,简政放权,实行权力清单管理模式。随着更多行政审批事项的取消下放和政府购买服务制度的日益建立,行业协会商会发展空间和发展潜力将进一步增大。他希望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能够牢牢抓住此次脱钩改革的机遇,按照业务主管单位的部署要求,积极做好“脱钩”后的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和购买服务工作。

        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秘书长许京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伴随着湖南地区饭店业发展壮大而发展起来,其历年来所提供的服务是有声有色的,已经成为地方性旅游饭店协会当中会员单位较多、社会影响力较大、自我发展能力较强、专业化程度较高的省级行业协会。他希望,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要紧紧抓住脱钩改革的机遇,始终把促进旅游饭店业的健康发展作为协会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团结带领各会员单位,将协会建设成为一个具有湖南特色和行业特点的大家庭,更好的为会员服务,为行业助力,为湖南助力。

        2016年度湖南省旅游饭店行业颁奖典礼同期举行,“湖南饭店金星奖”“湖南省饭店行业节能减排示范单位”“湖南省饭店行业优秀职业经理人”“湖南省酒店业优秀合作伙伴”等多个奖项的获奖单位和个人获得表彰。据悉,此次评选活动历时六个多月,严格按照评选标准,实行“优中选优、不搞照顾、不搞平衡、不搞名额分配”的原则,历经层层评选,最终有湖南华天大酒店等24家酒店荣获“湖南饭店金星奖”,湖南华雅国际大酒店等20家酒店荣获“湖南省饭店行业节能减排示范单位”,刘白华等30位业内精英被评为“湖南省饭店行业优秀职业经理人”。活动为树立湖南省旅游饭店行业的良好形象,推动行业服务质量的整体提升,凝聚推动行业创新变革的正能量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