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湖南顺利召开2017年省级星评员培训会

 
       2017年7月14日,由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主办的“2017年湖南省旅游饭店省级星评员培训会”在株洲召开。会议研究了新形势下湖南饭店业监管和星评工作思路,开展旅游饭店星级标准和相关业务培训。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超祥出席并发表讲话。来自湖南省、市(州)旅游局(委)分管领导、省旅游饭店协会及星评委人员共1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会。会议由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行业管理处处长黄可主持。

       会上,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轮值会长杨玻宣读了2017年省级星评员聘任通知,湖南省旅游饭店星级评定委员会聘任96名新一届省旅游饭店星级评定监督员和检查员。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行业管理处副处长常炼对2017年度星级饭店评定与复核工作作了部署。2017年全省星级饭店复核工作时间为7月-11月底,省星评委组织复核的范围为2家五星级饭店、14家四星级饭店的评定性复核以及30家四星级饭店常规性复核。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超祥指出,旅游饭店业是湖南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仍然存在着地区发展、经营状况、发展质量不平衡等问题,我们应该充分认清全省旅游业以及旅游饭店业发展的形势,扎实做好旅游饭店业发展形势的分析判断。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作为我省旅游饭店星级评定职能的承接单位,要练好内功,全力做好承接工作,确保星评职能的平稳过渡,确保星级饭店检查评定质量,切实发挥星级评定、复核工作实效,把全省旅游星级饭店品质推上一个新的水平,引导全省旅游饭店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此外,武汉航海职业技术学院教授袁俊以“基于市场演变的饭店标准诠释”为主题,围绕旅游星级饭店评定重点及注意事项发表演讲。他详细讲解了星评员的工作职责和流程,具体阐述了星级标准的划分与评定细则,并结合自身的旅游星级饭店评级经验以及对旅游饭店的研究,进一步分析了当前饭店业的发展形势,强调了新形势下做好星评工作的重要性。

       会后,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旅游饭店协会组织参训人员按照星评程序,对株洲大汉希尔顿酒店进行现场分组模拟检查。

       据了解,2017年湖南省星级饭店复核工作将由省旅游饭店协会承接开展。省旅游饭店协会将根据省星评委的通知要求和总体安排部署,拟定全省星级饭店复核工作实施方案,报省星评委审核后安排实施。省旅游饭店协会将形成2017年度星级饭店复核工作总结报告以及相关的行业发展建议上报星评委。

       本次培训对进一步推动星评标准的有效落实,强化我省星级饭店标准化管理,全面提升饭店服务质量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