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组团赴湖北考察学习
 

       为全面提升我省旅游饭店管理水平、服务水平,创新经营思路,推动我省旅游饭店业又好又快发展,同时促进我省与湖北省旅游饭店业的友好交流、沟通与合作,2017年5月4日-5月5日,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组织会员单位董事长、总经理及酒店高管共80余人赴湖北考察,共抓共享机遇,共谋共促发展。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轮值会长李旭光,副会长许冬生、李滢、李国浩、陈忠杰、罗千钧,秘书长陈伏姣参与了此次考察活动。

       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光谷凯悦酒店、万达瑞华酒店、光谷金盾酒店,实地参观考察了各酒店的客房、宴会厅、餐饮等区域,既真切地感受到了湖北省酒店服务的温馨、管理的精细、设计的奇巧,又深切地感受到了智能技术、金盾绩效管理在酒店的创新运用,进一步加深了对湖北旅游饭店行业近期发展的更深层次的认识。特别对金盾酒店业界首创的以组织创新活力与运行效率为重心的“金盾绩效管理模式”赞赏有加。期间,考察团一行也对湖北的特色餐饮进行了体验与研究,并与当地几家具行业影响力的品牌餐饮店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后厨管理、服务理念、菜品创新及餐饮经营发展等方面获益匪浅。

       同期,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与武汉金盾酒店集团举行了“金盾酒店绩效管理经验交流会”。武汉金盾酒店集团董事长舒建辉在交流会上对湖南酒店同行赴湖北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武汉光谷金盾大酒店的发展历程,深度分享了他对金盾酒店绩效管理之路的感想和做法。由武汉金盾酒店集团历经15个年头的摸索、锤炼、创新,自主研究及开发金盾酒店绩效管理模式,编制了上数百万字的《金盾酒店集团绩效管理方案》,并自主研发了信息系统MSK—“金盾酒店绩效管理系统”,使绩效管理考评方式从“手工统计”升级到“自动化信息系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约了人力成本。金盾的绩效管理模式不单单是一种管理制度,而是对企业深层结构和力量的调整和提升,是酒店由传统型企业向建设型企业转变的组织变革行为。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这次的经验交流会,看到了旅游饭店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学到了真经,鼓舞了信心。

       期间,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与湖北省旅游协会饭店分会在武汉光谷金盾酒店举行了交流座谈会,与会双方成员就协会工作及旅游饭店的转型发展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共同探讨了新形势下协会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分享了酒店的经营模式、管理经验、服务创新等各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座谈会上,湖北省旅游协会饭店分会会长袁宏光介绍了湖北省的协会情况以及创新协会工作的经验;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秘书长介绍了我会与会成员,轮值会长李旭光对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湖南省旅游饭店业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为期两天的考察学习,时间短暂,但安排紧凑。考察团通过实地考察、经验分享、座谈交流等形式,在亲身体验中说印象,在经验分享中受启迪,在交流研讨中谈体会,在所见所闻中轮对策,收获了宝贵的见识和经验,加深了对行业发展大势的认识与把握。大家一致认为这种同业之间的友好互助交流有利于旅游饭店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