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民宿客栈分会正式成立

 
        2017年9月,国家旅游局发布《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首次对民宿进行了定义。为进一步顺应民宿旅游业态的发展,全面推进我省民宿客栈的开发建设,助力行业的规范、持续发展,2018年3月31日,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民宿客栈分会在长沙通程国际大酒店正式成立,意味着我省民宿客栈从此有了系统性、广泛性、平台型的组织,标志着我省以民宿客栈为代表的非标准住宿产业走向和谐、共赢、团结发展的理性道路。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行业管理处处长黄可,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轮值会长郭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省近50家民宿客栈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秘书长陈伏姣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民宿客栈分会管理办法》《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民宿客栈分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表决通过了分会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及秘书长候选名单。会议选举了湖南云山美地民宿客栈管理有限公司为分会会长单位,湖南六甲酒店管理公司、佳乡(北京)文化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妈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郴州大玺设计装饰有限公司、汝城县居然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湖南鹰皇庄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凤凰县山谷花间民宿管理有限公司为副会长单位,选举了文闻担任分会秘书长。

        会上,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轮值会长郭虎清为本届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单位授牌;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民宿客栈分会会长傅鹏作表态发言,并对分会2018年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轮值会长郭虎清在讲话中指出,目前民宿发展还存在许多问题,广泛团结和凝聚民宿客栈产业各方面的力量,为全省民宿客栈经营者创造一个交流信息、借鉴经验、整合资源、共谋发展的服务平台,助力全省民宿客栈科学和可持续的发展,成立民宿客栈分会势在必行,意义重大。民宿客栈分会作为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的又一分支机构,是协会完善组织职能、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在未来的工作中,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有责任也有义务关注支持民宿客栈分会的发展,并为此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行业管理处处长黄可对民宿客栈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分会今后的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尽快完善分会的组织机构,加快分会建设步伐,为服务行业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在政府与经营者、消费者之间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宣贯落实好政府对行业管理有关的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以确保我省民宿客栈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三是加强行业内部的管理和自律,维护好民宿客栈产业的经营管理环境,规范企业经营行为,维护好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并要监督做好民宿客栈卫生安全管理;四是要积极地为分会的会员单位做好全方位的服务,特别是要做好行业数据统计分析,使分会在民宿客栈经营管理和服务等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为全省旅游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期间,分会组织安排了“2017的民宿及民宿的2018”“民宿的选址秘笈”“细节设计在民宿设计中的重要性”“民宿的营销与推广”“湖南民宿痛点及如何追赶”“民宿与金融”主题演讲及“民宿与众筹的那些事儿”“如何给自己的民宿打上属于自己的标签”圆桌论坛,多名民宿客栈业界精英多形式、多维度的研究探讨了湖南民宿客栈发展现状及前景。

        近年来,随着休闲旅游业快速发展,民宿经济作为推进转型升级的新业态,是建设美丽乡村的新领域。民宿客栈分会的成立,代表着湖南民宿客栈的经营者从此有了规范性的组织。分会成立后,将在加强行业的自我约束能力、规范市场秩序、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积极发力,致力于为全省民宿客栈提供有效的平台支持和帮助,为进一步推进全省旅游住宿业的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