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2018中国饭店业发展大会在杭州召开
 

        钱塘岸上春如织,滚滚浪潮带晴色。2018年4月11日-13日,由浙江、湖南、山东、广东、中国饭店品质联盟联合主办、其它12个省市饭店业协会联合协办的的“2018(喜临门)中国饭店业发展大会”在杭州太虚湖假日酒店隆重举办。第十一届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浙江省旅游智库专家委员会主任王建满,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许澎,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超祥,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副会长何庄龙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饭店业界的专家学者、行业嘉宾及业主、总经理共1200余名代表参加了大会,共同见证这一伟大时刻,携手谱写新时代中国饭店业的崭新篇章!

        本届大会以“迈向新时代的中国饭店业”为主题,旨在提升中国饭店业的行业地位,研究探讨中国饭店业供需不充分、效能不匹配等深层次问题,积极引导行业从速度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倡导以品质促发展、以发展带动品质提升的行业共识,努力构建供需市场的和谐与稳定,让消费者放心消费、让从业者乐尽职守的良好氛围,推动行业的创新、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会上,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副会长、浙江省饭店业协会会长王建平发布《中国饭店业发展大会倡议书》。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正和岛首席经济学家王林,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财经战略研究院旅游与休闲研究室主任戴学锋,阿里巴巴集团飞猪旅行副总裁、酒店事业部总经理黄宇舟,和泰盛典总裁、中国饭店品质联盟理事长赵晓川等嘉宾分别作了《新时代与中国经济展望》《中国酒店业低收益与高投资分析》《消费行为变迁的路与径——新零售时代酒店用户驱动力变革》《品质价值交换的舍与得——<中国饭店品质报告>聚焦》的主题演讲。 

        同时,大会围绕新时代下中国饭店业健康发展的创新探索和热点话题,采取专题演讲和圆桌对话相结合的方式,设置中国饭店创新、中国饭店品质、中国饭店动能转换与高质量发展、中国饭店服务、中国饭店收益管理等5个分论坛。来自全国业界近40位专家学者,分别就新时代中国饭店业如何坚持深化改革、推动品质提升、加快实现技术进步和认真践行动能转换等核心话题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探讨。
12日晚,同期举行了授牌仪式,现场领导、嘉宾为“中国饭店品质金爵榜”“最佳设计单位”“最佳合作伙伴”等奖项的获奖单位颁奖。同场亦举行了“中国省市饭店业协会合作体”会旗交接仪式,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轮值会长杨玻郑重地从浙江省饭店业协会会长王建平手中接过会旗,确定第二届中国饭店业发展大会将于2019年在湖南长沙举办。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超祥表示,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顺利接过“中国饭店业发展大会”会旗,意味着湖南接过了浙江递过来的“接力棒”,接过了重托、接过了期望、接过了责任。湖南作为“2019中国饭店业发展大会”的东道主,湖南省旅发委将全力支持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认真学习借鉴杭州的成功经验,昂扬精神,全力以赴,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努力把“2019中国饭店业发展大会”办成一届交流经验、创新思路、畅叙同仁友情、共促行业发展的盛会。

        期间,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组织湖南团代表,参观考察了阿里巴巴园区,详细了解阿里巴巴集团内部企业文化及发展历程,并认真听取了阿里巴巴集团未来发展的核心思路,小到企业文化,大到战略规划,阿里发展史上的每一个脚印都值得大家认真学习并加以运用。同时,湖南团代表先后实地考察了杭州滨江亚朵S网易严选酒店、杭州银隆君亭酒店、绍兴大禹开元观堂等酒店,并与酒店管理人员就会议服务、会展设施和接待能力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交流,进一步了解了浙江饭店业态的趋势。

        本届大会时逢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国社会进入新时代的重要历史节点。大会的召开对促进中国大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加强行业内外的交流与合作,研究探索新的历史时期行业所面临的主要问题,有的放矢地解决行业发展中遇到的阻碍和困难,引导和推动中国饭店业在中国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进程中发挥更大和更加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