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2018湖南省旅游饭店品质提升服务技能大赛长沙举行
 
        2018年7月24日,由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湖南省旅游协会主办,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协办的“2018年湖南省旅游饭店品质提升服务技能大赛”在湖南华天大酒店举行。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致开幕词。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超祥湖南省旅游协会会长、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名誉会长蒋利亚出席活动。活动由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行业管理处处长黄可主持。来自全省14个市州组织的代表队共68名选手参加比赛,角逐团体奖及各单项奖等奖项。

        大赛旨在弘扬工匠精神,展示行业风采,增强旅游饭店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质量意识和标准意识,提高旅游饭店专业化、精细化和人性化管理服务水平,推动全省旅游饭店业高质量发展。比赛项目包括客房服务(中式铺床)、餐厅服务(中餐宴会摆台)、餐厅服务(西餐宴会摆台)、调酒师服务(鸡尾酒调制),主要对参赛选手的仪容仪表、岗位知识、外语水平、应变能力及现场操作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

        陈献春指出,优秀的从业人员是旅游企业最为宝贵的财富,也是旅游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旅游饭店服务人员更是兼具文明旅游形象窗口的作用。高质量的旅游接待服务,不仅需要热情的服务态度,优良的职业操守,更需要有扎实、标准、规范的技能。举办本次比赛是对全省旅游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和精神风貌的一次全面检阅。这既是促进旅游人才优先发展,培养旅游行业“湖湘工匠”,推动全域旅游优质发展的现实需要,更是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落实《行动计划》、 加快构建湖南省全域旅游开放发展新格局的务实举措。

        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大赛评选出每个项目的一、二、三等奖。其中,湖南华天大酒店李娜、长沙中维神农大酒店黄婷、长沙中维神农大酒店朱颖、湖南华天大酒店王广俊等四位选手分获单项奖的一等奖。此外,长沙市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衡阳市代表队和邵阳市代表队荣获团队二等奖,怀化市代表队、岳阳市代表队和湘潭市代表队荣获团队三等奖,湖南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杰出贡献奖。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超祥,湖南省旅游协会会长、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名誉会长蒋利亚,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法人代表、轮值会长李旭光,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秘书长陈伏姣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