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教育专业委员会2018年工作会议
暨湖南酒店业教育发展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为充分发挥教育专业委员会的职能,促进我省涉旅院校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助力我省旅游业产、学、研的融合发展。2018年10月14日,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教育专业委员会2018年工作会议暨湖南酒店业教育发展研讨会在湖南佳兴世尊酒店召开。来自全省主要涉旅院校学科负责人及部分大酒店人资培训负责人共1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下旅游及酒店业高质量专业人才的培养之道。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秘书长陈伏姣主持会议,她对教育专委成立一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既是专委会积极履职为会员单位服务的具体举措,也是校企双方深度融合发展意愿的实践行动,希望大家能以此为契机,抓住机遇,加强交流,集思广益,为促进我省旅游业产、学、研的融合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会上,湖南佳兴世尊酒店总经理邹伟代表酒店致欢迎词;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唐健雄作专业委员会年度工作小结。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副会长、教育专业委员会分管会长吴艳在讲话中指出,教育专业委员会作为全省从事酒店教育和产业研究的科研、教学、咨询和实业工作者学习交流的专业组织,要在助力推进行业专业人才培养建设方面多做探索、多出实效。要着重发挥好三方面的作用:一是桥梁纽带作用,上下联动,资源共享,反映诉求,为会员单位做好服务;二是服务团结作用,广泛团结和凝聚旅游教育各方面的力量,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更好的为旅游企业服务;三是合作交流作用,进一步帮助校企双方加强多方面合作交流的深度与产业研究的广度,为更好地推动全省酒店持续发展和行业繁荣贡献智慧。

        随后,酒店业教育发展研讨会由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执委、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刘颖洁副教授主持。万礼豪程教学顾问、大连财经学院酒店管理系主任王苗副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酒店管理系主任杨芳副教授、 湖南师范大学酒店管理系主任唐健雄教授、湖南佳兴世尊酒店总经理邹伟,分别以“商业计划书与学科知识融合、万礼豪程未来职业挑战赛”“酒店人才培养中的专业认同与热爱”“酒店业发展趋势”“酒店业管理培训生的选用育留”为主题作了精彩分享。

        最后,在圆桌论坛环节,郴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副局长龙小华、长沙师范学院经管学院副院长伍海琳、长沙职业技术学院教研室主任李花、郴建集团酒店旅游服务业管理部部长盘燕、湖南美宿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院长李艳等嘉宾们,围绕“人才培养与企业融合度、如何把本省优质学生留在本省”的主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交流,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从政府、院校、企业等层面提出了许多提升旅游酒店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引进与留住优秀专业人才的对策及建议,使在场的与会代表们都受益匪浅。

        酒店业教育质量直接关系到酒店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和产业品质化发展的未来。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开拓进取,务实创新,走产、学、研一体化融合发展之路,为湖南酒店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