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2021年“法治进文旅场馆”活动总结会在株洲举行

2021年12月17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司法厅主办,湖南省旅游协会、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承办的2021年“法治进文旅场馆”活动总结会在株洲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周爱梧主持会议,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司法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表彰与奖励了“诗与远方·与法同行”主题演讲比赛的33名获奖选手,表彰了在“法治进文旅场馆”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湖南省旅游协会等17家优秀组织单位及长沙岳麓山风景名胜区麓山景区等53家先进单位。(后附名单)
 
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邵阳市司法局、湖南省旅游协会等11家单位的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今年“法治进文旅场馆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
 
王鹏肯定了2021年“法治进文旅场馆”活动的创新形式,总结了全省文旅行业“七五”普法期间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同时,他对下阶段全省文旅系统的普法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精神实质,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积极履职尽责,推动文旅法治和普法工作常做常新。三是要切实压实责任,确保文旅普法和法治建设取得实效。
 
据了解,今年“法治进文旅场馆”活动通过科学补给、查漏补缺,将法治宣传资料覆盖到星级酒店客房、大厅,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文化馆,博物馆等文旅场馆。“学法普法”线上有奖知识竞答小程序上线三年以来,年均参与答题人次超500万,互联网线上覆盖人群达8000万以上,其中2021年参与答题人数517万并全部答对人次已超过300万,正确率达70%,送出奖品近3万份。针对文旅行业特点,活动多次邀请相关学者、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班培训,围绕《民法典》《旅游法》等相关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解读,让参训学员深入了解相关法律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的作用,为我省文旅企业及从业者打好法律风险的“预防针”。
 
各市州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及宾馆、景区、文博场馆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2021年“法治进文旅场馆”活动先进单位
 
一、优秀组织单位
 
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郴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湘西州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文化旅游广电局
长沙市司法局
衡阳市司法局
株洲市司法局
邵阳市司法局
益阳市司法局
张家界市司法局
湘西州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
湖南省旅游协会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
湖南一二三零一文化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二、先进单位
 
长沙岳麓山风景名胜区麓山景区
长沙滨江文化园管理中心
湖南宾馆
湖南华天大酒店
长沙明城国际大酒店
湖南湘投阳光集团
长沙三景韦尔斯利酒店
普瑞酒店
海底世界
衡阳市博物馆
耒阳神洲明珠大酒店
南岳衡山风景名胜区
南岳逸山逸水酒店
天元区图书馆
炎帝陵景区
攸县海悦国际酒店
株洲大汉希尔顿酒店
湘潭市博物馆
彭德怀纪念馆
湘潭华都国际大酒店
邵阳华天大酒店
新邵县白水洞国家风景名胜区管理处
岳阳市图书馆
汨罗市屈子文化园
临湘中发大酒店
德华宾馆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
常德共和酒店
张家界市博物馆
张家界天门山景区
张家界湘投阳光酒店
安化银莲国际大洒店
益阳现代农业示范园
益阳市图书馆
安化御水•天赐温泉
郴州国际大酒店
东江湖旅游区
永州市博物馆
永州宁远九嶷山舜帝陵景区
永州道县陈树湘红色文化园景区
通道转兵纪念馆
芷江和平国际酒店
怀化市博物馆
娄底市博物馆
娄底市鸿源紫荆酒店
冷水江市波月洞风景名胜区管理所
汉庭娄底市政府店
矮寨•十八洞•德夯大峡谷景区
湘西经开区建发阳光国际酒店
湖南省博物馆
湖南省文化馆
湖南图书馆
湖南省少儿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