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通知 >

协会通知

关于开展2015年湖南金牌旅游小吃评选
暨中国金牌旅游小吃湖南区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市、州旅游局,各市、州旅游饭店协会,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国家旅游局515战略,促进旅游业大发展、大繁荣,弘扬湖南饮食文化,深入挖掘民间传统名吃,打造特色餐饮品牌,推进餐饮产业的健康发展,根据国家旅游局关于开展2015年“中国金牌旅游小吃”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联合湖南省湘菜产业促进会,共同开展2015年湖南金牌旅游小吃评选暨中国金牌旅游小吃湖南区评选活动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主题与方针
主题:挖掘传统小吃,传承民间技艺,弘扬美食文化
方针:继承、发扬、开拓、创新
 
二、参评范围
      评选对象为全省经营中餐的酒店、酒家、酒楼、餐馆、餐厅、小吃店、快餐店、菜馆、面馆、茶馆等单店和连锁经营的餐饮企业中能够全面地代表湖南风味小吃的风格与特点,经受了市场的检验和认同的旅游小吃。旅游小吃是指旅游地区和城市特有的、具有当地特点和特色的宴席间点缀或者早点、夜宵等食品的总称。
 
三、申报条件
(一)申报企业条件
1.基本条件
(1)要有完备的执业手续,《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税务登记证》齐全;
(2)有固定商号、店名,且正式营业使用满5年(含5年)以上;
(3)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在当地具有广泛知名度;
(4)具有经营场所的产权证明或租赁协议书;
(5)岗位设置科学规范,各项制度健全;
(6)年营业额在200万元以上;
(7)近5年未发生重大违法违规违纪行为,未发生重大质量安全、环境污染、安全生产、公共卫生等事故,未引起重大群体性事件,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具有良好的社会形象。
2.其他条件
(1)在质量发展方面,建立了以质量为基石的经营发展战略和价值观,形成诚实守信、持续改进、创新发展、追求卓越的质量文化,形成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实施先进的质量管理制度、模式和方法,质量水平居行业内领先;
(2)在品牌影响方面,重视品牌建设,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良好的口碑,顾客满意度高,相关投诉率低,诚信经营,信用记录良好;
(3)在企业效益方面,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产值、利税、市场占有率等指标居于行业前列,在引领行业进步、带动区域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二)参评小吃条件
1.地域性:特点鲜明、口味突出,已连续销售5年以上,为当地名牌品种。
2.文化性:采用独特烹饪技法,在当地具有较高的知名度,能够体现本地饮食特色和文化内涵。
3.安全性:有规范的质量标准说明,包括主料、辅料、调料的规格要求、投料比例,加工时间限制、炊具设备,成品的特色特点等。
4.稳定性:品质稳定,成品质量不受季节、时间变化的影响。
5.大众化:以常见原料为主,易于推广、价位适当。
6.效益高:市场销量较大,且对企业的销售具有明显的促进作用,在本企业销售额中占有一定比例。
7.口碑好:在社会上有良好的口碑,曾在国际、全国或地方比赛中获奖。
 
四、其它
1、各单位自愿申报。将需要提供的附件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邮箱,同时将纸质材料(A4页面,左侧装订,一式两份)快递至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秘书处。
2、申报截止日期为2016年1月15日,过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请各单位踊跃参加。
3、本次评选的评定标准主要分为使用原料、加工环境、小吃质量、文化价值、品牌和效益等六个方面,其基本原则是小吃的原料和制作环境要绿色、安全、卫生、达标;小吃成品要特色鲜明、有一定文化价值、经济和社会效益较好、公众认可度高、具有一定品牌影响力。具体情况详见附件4。
4、活动评选出30个“湖南金牌旅游小吃”,将在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2016年第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上向获奖商家授予证书。
5、在30个“湖南金牌旅游小吃”中,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就我省最具特色、质量最优的10个旅游小吃报送至国家旅游局参加2015年“中国金牌旅游小吃”评选活动。推荐材料清单及要求详见附件1。
6、活动将充分搭建宣传平台,实现线上与线下互动、报纸与新媒融合,对“湖南金牌旅游小吃”评选活动进行全程宣传,制作“湖南金牌旅游小吃”宣传册,并纳入湖南精品旅游路线中。
 
五、联系方式
单位: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
联系人:张雪晴 13787220125  谢凯 18508470096
电  话:0731-85834696
传  真:0731-85839646
E-mail: 1944741266@qq.com
地  址:长沙市芙蓉区解放东路300号华天大酒店A座5楼
 
单位:湖南省湘菜产业促进会
联系人:陈敬  13908467409
 
附件:1.推荐资料清单
            2.申报企业承诺书
            3.申报表
            4.评分表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             湖南省湘菜产业促进会
                                                                                                                 二〇一六年一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