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会员 > 常德 >

常德

厉行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湖南旅游饭店业在行动之常德柳园锦江酒店

来源: www.hntha.org浏览: 发布:2020-09-24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湖南省旅游协会、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也联合发布了《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弘扬勤俭节约美德的倡议书》,号召湖南省景点景区、酒店、民宿、旅游餐饮企业全面持续开展“厉行节约,杜绝浪费”行动。
 
        对此,协会各会员单位以及全省各餐饮经营企业积极响应,主动承负起反对铺张浪费陋习、普及节约用餐文化、提倡文明消费风尚的责任担当,结合各自企业的实际情况,实施了系列有力有效举措,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为在全社会广泛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氛围积极贡献力量。

        常德柳园锦江酒店积极响应,积极发挥行业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垂范作表率,摒弃好面子、讲排场、铺张浪费的陋习,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形成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

        锦江人始终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理念,将节约光荣记于心,践于行,让节约这一传统美德不再是“一瞬间”、“一念间”的行为,而是滴水成河,聚沙成塔,成为潜移默化的生活习惯。
 
深刻领悟
        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号召。
 
提倡打包
        剩余食物,提醒客人打包。
 
重点宣传
        醒目区域摆放或张贴制止餐饮浪费的宣传海报和餐台提醒卡。
 
小份菜、半份菜
        餐饮部推出小份菜减少三分之一的份量,半份菜减少一半的份量,其价格也相对减少,从根源上降低浪费的产生。
 
温馨提示“文明用餐”
        引导消费者合理点餐,让“浪费可耻,节约光荣”深入人心。

        常德柳园锦江酒店倡导节约粮食,不仅仅是一种“正风气”,更是一种“正能量”,需要每个人从内心萌发出厉行节约的“种子”。我们要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使浪费可耻、节约光荣成为一把文明标尺、成为一种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