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会员 > 市州动态 >

市州动态

郴州市旅游饭店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www.hntha.org浏览: 发布:2022-05-27

郴州市旅游饭店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22年5月23日,由郴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郴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郴州市总工会、共青团郴州市委、郴州市妇联联合举办,郴州市旅游文化产业促进会和郴州市旅游饭店协会承办的“2022年郴州市旅游饭店职业技能大赛”在郴州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举行。来自全市7个单位的34名优秀选手参加比赛,大赛涵盖了前台接待、中式铺床/开夜床、中餐宴会摆台/主题台型设计、西餐摆台等4个竞赛项目,各位选手一展风采,充分展示出我市旅游饭店业从业人员的良好岁月和高超技艺。
 

竞赛组委会主任、郴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陈长远代表组委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大赛的成绩和大家的努力。
 

这次大赛是全市文旅行业服务质量提升大比武活动系列的一个重要活动,对进一步弘扬我市旅游行业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和激励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我市旅游行业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充分展示旅游行业文化之韵、技能之精、素养之深的风采,进一步激励旅游行业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积极进取的活力,全面推进文旅“千百十一”工程有着十分重要意义。
 

当前,我市正在推进文旅“千百十一”工程,着手举办全市旅发大会和筹备第二届全省旅发大会,这些工作离不开包括旅游饭店行业在内的社会各界及广大职工的大力关心、支持和参与。希望大家借助这次大赛的机会,全面学习、共同提高、共谋发展,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全力打造专业服务品牌,切实提高广大职工的服务技能和服务水平,为努力把郴州打造成为新时代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这一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大赛技术评判委员会是由来自省内知名饭店的行业翘楚以及市内高校专家组成,大赛仲裁监审委员会对大赛进行全程监督。专业的裁定流程、严格的评分标准、认真的观摩打分、参赛者们熟练的基本功精彩的技能表演,使得各项目比赛严谨而不失热烈。

      经过层层激烈角逐,各比赛项目选手创出了好成绩,评选出每个项目的一、二、三等奖。其中,郴州国际大酒店孙晓彤、李庆华、张青霞,郴州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方林林分别获得前台接待、中式铺床、中餐摆台、西餐摆台第一名;郴州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罗茜丹、郴州瑞际大酒店黄平芳、奥米茄丽呈华廷酒店黄怡凤、郴州瑞际大酒店周文倩分别获得前台接待、中式铺床、中餐摆台、西餐摆台第二名;郴州雄森国际假日酒店蒋泳甄,郴州国际大酒店陈莉芳、曾凡铭,郴州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王金慧分别获得前台接待、中式铺床、中餐摆台、西餐摆台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