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赴广州考察
并参加2015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广州)暨中国饭店可持续发展论坛
 
      12月15日至17日,2015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广州)暨中国饭店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广州举办。陈伏姣秘书长带队参加了此次活动,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组织会员单位董事长、总经理共20余人参加。
      考察团首先参加了在广东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的2015年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广州)。此次博览会展出总规模30多万平方米,是酒店餐饮行业内全球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水平最高的专业博览会,是世界酒店用品的焦点,汇聚了中国、美国、德国、法国等100多个国家的酒店用品厂商和贸易商,吸引全球酒店采购商的眼球。今年博览会参展企业达5000家,观众达50万人次,群英汇聚,品牌林立,产品种类齐全,现场人气火爆,洽谈热烈,成交踊跃。
      随后,考察团一行在博览馆百合会议厅参加中国饭店可持续发展论坛。论坛邀请了众慧信息慧云事业部总经理吴峥、微信支付商务组策划总监李威、上海别样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晓凌等,分别以“旅游业的大数据分析及精准营销”、“移动时代酒店的个性化精准营销”、“未来之路酒店互联网开放平台”为主题做了精彩演讲。紧接着的圆桌座谈会议,以广州白天鹅酒店管理公司总经理黄树强为代表的五位业内精英,围绕备受酒店业关注的“酒店如何运用大数据分析争夺客源”主题,展开头脑风暴,深入探讨互联网时代大数据分析为酒店行业创造更大价值的具体途径。湖南饭店业代表团成员此行开拓了眼界与思路,受益匪浅,对进一步促进湖南饭店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实际意义。
      期间,考察团一行对广州白天鹅宾馆进行了深度的参观考察。广州白天鹅宾馆是中国第一家由国人设计、自主建造、自己管理的大型现代化酒店,从设计风格到整体布局,积聚了浓厚的中国文化底蕴。经过三年的停业改造,更是结合过去的经典,在环境中赋予现代高科技设计元素,更加注重舒适体验感和空间规模,令人惊叹不已。考察团成员了解和体验了其在设计、装饰、经营管理模式、服务品质控制、营销理念等方面的相关情况,开拓了眼界与思路,受益匪浅。为创新湘菜,考察团一行还对广东餐饮的原材料进行了研究,切身体验了广东丰富、地道的饮食文化,学习了早茶方面的先进经验,架设了与广东饭店业之间交流的平台。
      通程、喜来登、富丽华、圣爵菲斯、普瑞、明城、大汉等酒店品牌负责人参与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