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赴昆明考察
并参加“第八届中国会议经济与会议酒店发展大会”
 
      2015年11月11日-13日,由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指导,中国会议酒店联盟、中国旅行社协会会奖专业委员会、云南省旅游饭店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会议经济与会议酒店发展大会”在昆明云安会都隆重召开。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组织会员单位代表约50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以“会议酒店+”为主题,颠覆了以往的形式,将酒店新社群引入其中,并通过数字化技术加强与会人员之间的互动,实现增值服务与营收增长的双重效果。会上,金融学家朱武祥教授的“商业模式与产业创新”、会议专家武少源先生的“中国会议产业未来畅想”,君澜酒店集团王建平总裁的“酒店业转型创新”,三位嘉宾的主旨演讲拉开了大会帷幕。“会议酒店+创新”、“会议酒店+”论坛上,业内外嘉宾、知名互联网平台创始人分享了如何以会议酒店为核心,跨界整合资源,创新思维,以互联网为渠道,充分发挥会议酒店在会议产业中的作用。同时,会上权威发布了《2015中国会议蓝皮书》,通过五年的数据对比,分析了会议产业的趋势和规律。
      12日晚,大会发布了“2015年度优秀会议酒店”。我省湖南华天大酒店、湖南圣爵菲斯大酒店、长沙世纪金源大饭店、长沙碧桂园凤凰酒店获此殊荣。
      湖南饭店业考察团一行对昆明翠湖宾馆进行了深度的参观学习。宾馆处于当地最具历史人文的核心地段,是昆明最具代表性的高端商务酒店,通过先后数次硬件改造,精心考究的硬件装饰结合翠湖宾馆“以人为本”的经营宗旨,铸造出它独特的酒店服务文化。其“以贵族的方式服务于贵族”的服务哲学非常值得大家学习与借鉴。考察团此行受益匪浅,并就经营管理模式、服务品质控制、最新的营销理念方面等内容与酒店管理层进行了交流,汲取了先进经验。
      考察团一行还参观考察了花之城。花之城作为中国首席花卉主题度假城,有着包罗食购娱游行住于一体的360°丰富业态。花之城豪生国际大酒店,是全国最大的花卉主题单体酒店,拥有2268多间的超大体量客房,更设有玫瑰、山茶花、薰衣草以及兰花四个花卉主题客房,可以为宾客提供前所未有的浪漫奇趣入住体验。此行拓宽了考察人员的视野,增长了见识,开阔了思路。
      期间,考察团还参加了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是目前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综合性旅游展会之一。本届交易会以“丝绸之路旅游”为主题,展览面积70000平米,展位总数3087个,参展国家及地区达105个。我省展团由各市州旅游局(委、办)、67家旅游企业代表共200余人组成,荣获了“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台奖”。
      华天、神农、通程、圣爵菲斯、普瑞、明城等酒店品牌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