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组团赴新疆考察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援疆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湖南与新疆旅游业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省的抱团发展与共同繁荣,2017年9月4日-9月10日,湖南省旅游协会与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共同组织我省部分旅游企业、酒店及景区负责人赴新疆开展考察交流。考察行程紧凑、内容充实、富有成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9月5日上午,湖南省旅游协会、旅游饭店协会考察团一行与吐鲁番市委市政府在双城宾馆举行了座谈会,双方就两地资源对接、旅游产业的发展及如何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吐鲁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建武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吐鲁番市政府副市长、湖南省第八批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林德勇主持。会上,吐鲁番市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安金强对吐鲁番住宿业发展现状及项目资源进行了介绍;双方围绕酒店管理、旅游交流合作、项目资源等内容分别进行了讨论,同时对吐鲁番地区旅游资源、旅游文化融合、旅游饭店产业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湖南湘投阳光集团有限公司与吐鲁番双城宾馆签订了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代表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地的合作与交流,共谋共促湖南旅游和吐鲁番旅游发展的美好前景。土鲁番市旅游局及高昌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吐鲁番市旅游及酒店行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吐鲁番市委副书记、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颜海林出席相关活动。

        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吐鲁番、乌鲁木齐、阿勒泰等地区,实地考察了交河故城景区、葡萄沟景区、葡萄风情小镇、吐哈石油大厦、麦西来甫风情庄园、天山天池、贾登峪、喀纳斯、禾木等旅游文化资源情况,详细了解了当地的景区建设与规划、景区旅游文化融合与创新;参观考察了乌鲁木齐尊茂银都酒店、瑞豪国际酒店,并与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考察了民宿及客栈等住宿新业态,深入了解了当地的旅游服务设施及旅游产品。

        9月10日上午,考察团一行与新疆旅游协会、新疆旅游饭店业协会在乌鲁木齐瑞豪国际酒店举行了座谈会。会上,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副会长、新疆旅游饭店业协会会长魏华江对湖南考察团一行赴新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与会双方成员围绕两省旅游产业发展趋势、旅游饭店业经营现状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新疆自治区旅发委、新疆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部分酒店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大家一致希望湘、新两省旅游行业协会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两省旅游业的交流,助推两省旅游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本次湖南旅游协会赴新疆考察在省旅发委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省旅游协会、省旅游饭店协会进行周密的安排,得到了新疆旅游业同行和吐鲁番市政府的热情接待。通过参观、考察和交流,达到了预期目的,得到了考察团成员的一致好评。



        湘投阳光集团、大汉文旅集团、湘西民族宾馆、湖南宾馆、留芳酒店管理公司、陋园宾馆、天韵旅游投资、浏阳大围山、光大国旅等旅游企业参加了此次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