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获评

“2019年度省属文化和旅游类优秀社会组织”
 
       5月25日上午,2020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类社会组织管理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汪光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厅直属文化和旅游类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秘书长近100人参加会议。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技教育处处长夏日光主持会议。
       禹新荣肯定了文化和旅游类社会组织为湖南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做出的贡献。他指出,各类社会组织作为沟通政府与社会的桥梁纽带,层次高、联系广、影响大,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各类社会组织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为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阶段性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文化和旅游类社会组织要加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工作各个方面;要立足实际,坚持政策导向,坚持因地制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找准自身定位,围绕文化和旅游中心工作开展活动;要改革创新,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重视“互联网+”在社会组织领域的应用,争创我省文化和旅游类社会组织发展新局面;要压实责任,明确各业务归口联系单位和相关处室的监管事项,形成监管合力,防范和化解社会组织风险,确保社会组织管理和服务工作取得实效,为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文化和旅游类社会组织工作,部署了2020年厅业务主管社会组织规范管理工作和党建工作;揭晓了“2019年度省属文化和旅游类优秀社会组织”名单,并现场对10家获评此项荣誉的社会组织进行了表彰授牌。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坚持以党建引领推动创新服务,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凭借自身扎实的基础条件、规范的内部治理、良好的品牌影响力等综合实力,以及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主动为我省旅游饭店行业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稳岗就业和为政府主管部门搭建桥梁献计献策作出的积极贡献,获评“2019年度省属文化和旅游类优秀社会组织”。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在会长班子的带领下,始终坚持“服务会员、服务政府、服务社会”宗旨,把强化政治引领、创新体制机制、反映会员诉求、促进行业自律、维护合法权益、提升服务效能等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落实在具体行动中,取得了丰硕成果,赢得了社会高度赞誉。2018年6月,协会被正式授牌为“5A级社会组织”,成为了全国第二家荣获“5A”的省级旅游饭店协会、湖南省旅游系统首家“5A”级行业组织。2019年6月,协会获评“全省先进社会组织”,成为全省文化旅游系统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行业协会。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坚决落实文旅部、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在省文旅厅的指导下,组织各会员单位在内的众多旅游企业,在防疫斗争和复工复产中积极应对、担当作为,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方面,通过协会微信平台,及时编写发布准确、专业、系统的防疫信息,引导旅游饭店企业对疫情发展做出更准确的判断和更合理的应对,并分业态编写疫情防控指南及操作手册,为企业防疫控疫、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专业指引。同时,收集整理行业“抗疫”先进事迹,联动主流媒体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并积极呼吁旅游饭店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奉献爱心贡献力量。另一方面,协会广泛调研行业现状,深度了解企业困难和诉求,及时发布调研报告,递交至省文旅厅、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等政府部门,为企业制定下阶段经营策略和政府相关政策出台提供参考。同时,协会充分发挥优势,助力行业企业有序恢复复工复产,具体表现在以下几方面:一是,组织线上“战疫”公益培训,先后主办50期主题直播课和2期酒店收益管理师资格证培训班,培训人次近50万人次,为疫后旅游市场复兴做好人才储备准备。二是,发出践行“文明餐桌 公筷公勺”行动等倡议,号召企业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并推出“守护外卖安全”行动,免费发放50万张食安封签。同时联合外卖平台,为企业打开线上餐饮开通快速入驻绿色通道。三是,对接182家单位,开启线上招聘绿色通道,集中发布1020类岗位近万用人需求招聘信息,帮助企业解决复工用工需求。四是,主动与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行四个专项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取得金融支持。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荣获“省属文化和旅游类优秀社会组织”,离不开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和关心、离不开会长班子的正确领导与全体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协会将以获评此次殊荣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参与全省社会组织改革发展,引导和激励全省文化和旅游类社会组织在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会员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增强优秀社会组织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求真务实,继续以更专业的服务水准,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助推旅游饭店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不断优化协会职能,全力提升服务行业的能力,为文旅融合发展和改革创新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