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宁夏旅游星级饭店管理与星评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7年11月12日-17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承办的“宁夏旅游星级饭店管理与星评培训班”在长沙成功举办。为期六天的培训交流,采取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授课形式,既有系统的理论授课,也有实战的现场教学及实操训练,同时安排了多场行业座谈交流,旨在全面提升宁夏旅游星级饭店服务管理质量和服务水平,进一步促进湘、宁两省区之间旅游饭店业的深度合作。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超祥,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尚斌、行业管理处处长黄可,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喻树长、监管处副处长朱丰敏,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轮值会长、秘书长等出席相关活动。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五市旅游委(局)相关负责人、自治区四星级旅游饭店高级管理人员、部分特色旅游饭店负责人、自治区级星评员等6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 拉开帷幕
 
开班仪式上,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轮值会长吴莉萍代表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湖南华天大酒店致欢迎词。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尚斌从湖南和宁夏两省(区)资源差异和共同点上就行解析,指出了当前在全国蓬勃发展全域旅游的背景下,湘宁将进一步寻求合作交流,强化各层级和形式联手合作,助推两省区共生共赢。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监管处副处长朱丰敏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专题讲座 精彩分享
 
培训期间,原湖南省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之明作《供给侧改革旅游饭店转型发展的思考》的专题讲座;武汉航海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教授袁俊以“基于市场演变的饭店标准诠释”为主题,围绕旅游星级饭店评定重点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分享。
 
态势调研 实地考察
 
参训学员们先后对湖南华天大酒店、湖南圣爵菲斯大酒店、长沙运达喜来登酒店、长沙顺天凯宾斯基酒店、长沙中维神农大酒店等我省优秀品牌酒店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深入了解了湖南饭店业态趋势。
 
交流学习 分享感悟   
 
期间,培训班一行与湖南华天大酒店、湖南圣爵菲斯大酒店、长沙运达喜来登酒店、长沙中维神农大酒店进行了星级酒店运营和管理座谈交流,学习分享了酒店的管理运营模式和经验。
11月16日下午,宁夏旅游星级饭店管理与星评培训班座谈交流会在长沙中维神农大酒店举行。参训学员相互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理清旅游星级饭店发展思路,群智群策,凝聚共识,为推动宁夏旅游饭店行业稳健发展献计助力。
 
畅叙友谊 共话发展
 
期间,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分别在湖南华天大酒店和长沙中维神农大酒店精心安排了欢迎晚宴和欢送晚宴。两地业界同仁共同交流,共叙友谊。

 
丰富的培训内容、生动的培训课程受到了参训学员的普遍欢迎,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安排紧凑、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既立足宁夏实际,又展望行业前沿发展,既有理论提升,又有实践经验交流,达到了预期效果。
 
湘、宁两省在旅游领域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友好合作由来已久。此次宁夏星级旅游饭店管理与星评培训班在长沙的圆满举办,是湘、宁两省(区)旅游交流合作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通过以此次培训交流,湘、宁两省(区)旅游饭店业,达到了相互学习、融洽感情的目的,对进一步促进了两省(区)之间旅游饭店业的深度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今后,两省(区)旅游饭店行业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为共谋共促两地旅游饭店业的转型升级发展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