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暨教学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2017年11月18日,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暨教学研讨会在长沙明城国际大酒店召开。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副会长吴艳、谭伟奇、陈忠杰,第五届理事会各成员单位人资负责人,以及来自全省30余家旅游院校代表近150人参加会议,共同探索新时代下旅游院校与酒店企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路径。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秘书长陈伏姣主持会议,并对教育专委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唐健雄作工作小结。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副会长、教育专业委员会分管会长吴艳讲话。她表示,此次教育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暨教学研讨会的召开,既是专委会积极履职为会员单位服务的具体举措,也是校企双方深度融合发展意愿的实践行动,希望教育专业委员会要充分把握好这次机会,进一步认准职能目标,聚合智力,深化服务职能,多做实事求实效,为推进我省酒店教育事业的新发展、酒店行业的转型升级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主题演讲环节由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教育专业委员会执委会主任刘芳主持。武汉外语外事职业学院旅游与管理学部教学主任、万礼豪程国际老师祝晓春作《成果导向教育理念下旅游类专业课程体系构建与课程开发》主题课程分享;
武汉轻工大学旅游管理系主任、万礼豪程教学顾问罗伟作了主题为《互联网和高科技在教学与培训中的运用》的精彩演讲;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会展管理系负责人孟奕爽博士讲授了《游戏化思维在酒店教育中的应用》主题课程。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教育专委会执委会副主任喻洁、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酒店管理教研室教师彭庆喆主持“校企合作交流与讨论”环节。湖南商学院系主任谌文、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酒店系主任彭维捷、长沙财经学校教师骆颂、株洲大汉酒店管理公司董事长谭伟奇、湖南鑫利大酒店总经理陈忠杰、湖南华天大酒店人力资源部经理袁颖分别代表院校和酒店,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就酒店用人需求、院校人才培养方向、顶岗实习等三方面问题分享了各自的真知灼见。
 
        最后,与会代表围绕如何有效开展校企合作、如何更好地培养酒店专业人才、如何优化设计酒店管理专业课程、如何有效地开展联合办学确保院校、企业及学生三方共赢等热点问题,分组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与会代表们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会议在一片对校企合作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美好前景的希望和信心之中落下了帷幕。本次大会的圆满召开标志着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在推进校企交流合作工作上取得了新进展,同时也预示着湖南旅游饭店业在人力资源支撑层面将会迈入一个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