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喜报】湖南华天、圣爵菲斯、湘西阳光国际这三家酒店的大厨荣获湖南省五一

来源: www.hntha.org浏览: 发布:2021-11-10

【喜报】湖南华天、圣爵菲斯、湘西阳光国际这三家酒店的大厨荣获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为推动湖南省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发全省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本领、强素质的热情,湖南省总工会授予在2020年湖南省旅游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张石、黄学文、周佳彪同志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华天大酒店 厨房主管 张石
张石于02年开始学徒,08年进入湖南华天大酒店中厨房担任湘菜炒锅师傅。凭着一份坚定的信念,一份永不言败和气馁的执着精神,不知不觉地在餐饮后厨走过了十八年时光。
 
多年的刻苦钻研和兢兢业业,让张石屡获荣誉,曾多次获得酒店“先进工作者”、“优秀员工”的称号。张石在自身不断进步的同时,还充分发挥了示范和传帮带的工作,同时,他也谦虚地向老师傅学习,耐心地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与同事共同探讨。先后创新和改良出许多菜品,比如“风吹牛肉”、“芙蓉龙珠”、“巴掌牛肉”、“生啫跑跑猪”、“家乡炒脆骨”、“生爆肚尖”、“手撕去骨鳅鱼”等。
 
在华天,张石同志既是一位既默默无闻,也是一名闪闪发亮的工匠,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不但创造了企业效益,更是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正是他的付出,才有品质的保障、才有企业的发展。
 
 
圣爵菲斯大酒店 餐饮出品总监 黄学文
黄学文总厨工作认真,手艺精湛,在圣爵菲斯大酒店工作期间接待了“2019中非经贸博览会”领导的用餐,还多次负责过唐国强,葛优等明星艺人的接待,屡屡受到好评。
 
他大胆地将各种烹饪技法用于湘菜的改良:“我最大的烹饪心得不是用心做菜 而是用情做菜”。获得五一劳动奖章称号,他实至名归。
 
黄学文总厨将所学所知融会贯通,专注匠心,加之他对创新菜的热忱,醉心于新菜的研发,为宾客开启一场探鲜之旅,有“椒盐猪手”、“顺德披萨”、“板栗煨猪肚”、“风生水起”、“蒜香鲈鱼”、“酿椒鱼饼”等创新菜品。
 
湘西阳光国际酒店 行政总厨 周佳彪
“虚心学习,努力工作,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是周佳彪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在担任主厨期间,他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努力钻研,时刻参照行业最高标准来检查自己的工作,严格恪守一个主厨的专业职责。
 
他致力于菜肴创新,老菜新做,不断改进烹饪技术,对菜肴的色、香、味、意、型的各道制作工艺都潜心研究,酒店有一道“青椒焖香干”,开店至今一直是回头客必点的菜肴。此外,他发现传统的湘式卤水香味过重,会掩盖食材原本的香味,于是潜心调制了一款选用香菜根、香芹等呈味自然的蔬香料,这道菜一直火爆了十多年。就是这种举一反三,在平常工作中不断潜心钻研并改革创新的精神,让他的专业技能日益精湛,一举成为2009年湖南省最年轻的湘菜名师。
 
恭喜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