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会员 > 长沙 >

长沙

厉行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湖南旅游饭店业在行动之湖南君逸康年大酒店

来源: www.hntha.org浏览: 发布:2020-09-04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湖南省旅游协会、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也联合发布了《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弘扬勤俭节约美德的倡议书》,号召湖南省景点景区、酒店、民宿、旅游餐饮企业全面持续开展“厉行节约,杜绝浪费”行动。
        对此,协会各会员单位以及全省各餐饮经营企业积极响应,主动承负起反对铺张浪费陋习、普及节约用餐文化、提倡文明消费风尚的责任担当,结合各自企业的实际情况,实施了系列有力有效举措,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为在全社会广泛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氛围积极贡献力量。

        为了积极响应政府,省、市旅游饭店行业协会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树立厉行节约的良好风尚,君逸康年大酒店开展了系列节约粮食主题活动。

        君逸康年大酒店逸品餐厅推出小碗菜、小份菜,倡导客人按需点餐,点菜少点,不够再添。同时,餐厅为客人提供免费打包服务,提醒客人打包带走剩余饭菜,争做光盘行动的最美践行者。

        在餐厅就餐区域,酒店粘贴并摆放了文明就餐,公筷公勺,节约粮食等主题宣传提示标语、海报、台卡等,营造了厉行节约的良好就餐氛围。

        酒店党支部把学习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体党员重进行学习落实。

        君逸康年大酒店将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用实际行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加强员工培训,提高服务质量,自觉将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光盘行动”进行到底,为积极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尚贡献星级酒店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