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会员 > 长沙 >

长沙

厉行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湖南旅游饭店业在行动之湖南富丽华大酒店

来源: www.hntha.org浏览: 发布:2020-09-04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湖南省旅游协会、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也联合发布了《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弘扬勤俭节约美德的倡议书》,号召湖南省景点景区、酒店、民宿、旅游餐饮企业全面持续开展“厉行节约,杜绝浪费”行动。
       对此,协会各会员单位以及全省各餐饮经营企业积极响应,主动承负起反对铺张浪费陋习、普及节约用餐文化、提倡文明消费风尚的责任担当,结合各自企业的实际情况,实施了系列有力有效举措,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为在全社会广泛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氛围积极贡献力量。

       为践行文明和谐的发展理念,大力倡导总书记“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良好风尚,湖南富丽华大酒店中、西餐厅落实了以下几点工作:

01. 设置标识牌


       前厅用餐区摆放文明餐桌行动标识牌,提倡“文明就餐,杜绝浪费”。

02. 主动作为 倡导节约


       合理点餐,文明就餐。餐厅提供定食套餐和小份菜品,专供单人或双人点单。点单人员需做到: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引导消费者吃多少点多少、不够再添加,避免奢侈浪费。餐中服务员做到主动分派菜品,做到不浪费,对于没食用完的食品主动提示,并提供免费打包服务。

03. 免费打包 杜绝浪费


       酒店通过推出免费提供打包用具、光盘打折等活动,鼓励消费者的文明行为。

04. 健全机制 引导节约


       从服务方式、语言、技巧、器皿包装等方面建立健全有效措施,不误导、诱导过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