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会员 > 市州动态 >

市州动态

常德市旅游饭店协会组织会员单位赴岳阳交流学习

来源: www.hntha.org浏览: 发布:2014-10-11

      为了积极应对当前的新形势,拓展饭店经营的新思路,创新饭店经营理念,8月27日-28日,市旅游饭店协会组织全市30家协会会员单位赴岳阳市交流学习酒店管理经验。市旅游局副局长杨成先及管理培训科工作人员应邀出席活动。

      交流学习过程中,与会者参观了岳阳市的三家饭店,分别是云梦宾馆(四星级)、金海大酒店(三星级)、泰和大酒店(四星级)。三家酒店都各具特色,在经营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常德旅游饭店的发展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云梦宾馆小巧别致,主题文化突出,服务细致,从小件物品点缀到背景音乐处处都透出自身风格,特别是女子保安队精神抖擞、训练有素,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泰和大酒店规模庞大,产业多元,但做到了管理规范、高效,营销策略精准、到位;金海大酒店虽然是家三星级酒店,面对严峻形势主动提升服务水平,人性化服务面面俱到,赢得了客人的称赞。常德参会代表对三家饭店的经营管理模式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表示将把这些好的理念融入到自己的酒店管理之中。
 
      参观结束后,常德市旅游饭店协会召开了交流座谈会,岳阳市的三家酒店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经验,随后常德的酒店代表作交流发言。最后,市旅游局副局长杨成先作总结讲话,他对此次考察活动安排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全市星级饭店行业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管理。要把抓管理强内功放在重要位置,抓团队建设、抓人员培训,提高服务和管理水平。要突出自身特色,抓好氛围营造,同时搞好硬件建设,开展周期性改造,保持硬件档次和水平。二要树立信心。面对当前严峻形势要稳住阵脚,特别是要提振信心,前段,国务院印发了《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国民带薪休假制度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推进,常德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也进入了大投入时期,常德旅游业包括酒店行业将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各星级饭店要以此为契机,搞好转型升级,吸引大众消费,开拓客源市场。三要学以致用。要把在岳阳学习到的先进经验学习好、运用好,结合自身的情况,做到学用结合,更好的推动酒店建设和管理,努力提高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