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会员 > 市州动态 >

市州动态

衡阳市旅游饭店协会赴新、马、泰考察圆满结束

来源: www.hntha.org浏览: 发布:2013-05-15

衡阳市旅游饭店协会赴新、马、泰考察圆满结束
      为顺应饭店国际化发展趋势,拓宽饭店管理者的国际化视野,学习国外同行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提高我市饭店业的经营管理水平,由衡阳市旅游饭店协会认真组织,会员积极参与的衡阳市饭店协会赴新、马、泰考察团一行16人,于2013年3月16日至3月26日前往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进行了学习考察,收获颇丰。
一、 组织认真、参与广泛
      衡阳市旅游饭店协会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心组织,秘书处广泛征求会员意见,并结合出访目的和团员需求认真制定了考察方案和具体行程。出发前,组织召开了赴新、马、泰考察说明会,详细说明了外事纪律及出行注意事项。此次赴新、马、泰考察活动,也得到了业务主管部门衡阳市旅游局的大力支持及协会各会员单位的积极响应,四海神龙集团、湘江集团、东方集团、红火集团等酒店集团及先锋、邮政、多美等酒店的董事长、总经理参加了此次考察活动。
二、 行程紧凑、体验多元
      考察团此次往返11天,历经了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感受异域的风土人情、领略优美的热带风光、体验入住或观摩当地各种档次的酒店, “入住体验”与“参观考察”相结合,入住了各种档次的酒店,观摩了喜来登、希尔顿等国际品牌酒店。整个考察行程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注重体验。
三、 实现预期、受益匪浅
(一)、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维。此次考察通过体验入住不同档次的酒店,感受不同酒店(低星级酒店、高星级酒店、经济型酒店)的服务特色,深感酒店要想保持生命力不但要依托当地富有吸引力的旅游资源,酒店自身的准确定位也至关重要,而不管什么档次的酒店,安全、卫生、方便、舒适、性价比高是最基本的要求,保障客人洗好和睡好是最核心的服务。
(二)、观摩国际品牌、学习先进经验。通过参观考察喜来登、希尔顿等国际知名品牌酒店,我们了解到:1、大多数品牌酒店都引入国际知名酒店管理公司管理,这些管理公司在专业系统、人才、客源、管理等方面的优势明显;2、大多数品牌酒店并不完全照搬模式,都具有浓厚的民族品牌意识和表现形式,外观上与城市的整体风格相协调,融合了地方文化元素,且具有自己的突出风格;3、以人为本,员工至上、宾客至上,注重员工综合素质的培养,员工归属感强、工作热情高、服务意识强、服务技能好。等等
(三)、交流互动、增强凝聚力。这是衡阳市饭店协会成立后组织的第一次出行考察活动,参团成员目标一致、步调一致、苦乐与共、荣辱与共,既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又彼此间增加了关心与了解、增进了理解与信任、增强了友谊与凝聚力。
      总之,此次考察活动组织有方、筹划细致、准备充分、目标明确、效果良好。全体考察团成员都感到不虚此行,对进一步做好酒店工作、对衡阳市酒店业的前景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