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会员 > 市州动态 >

市州动态

衡阳市旅游饭店业协会召开第一届三次理事代表大会

来源: www.hntha.org浏览: 发布:2014-07-02

 合作共赢   务实创新
共创衡阳旅游饭店业发展新局面

衡阳市旅游饭店业协会召开第一届第三次理事代表大会

 
      2014年5月23日,衡阳市旅游饭店业协会在衡阳神龙.蒸阳大酒店召开第一届第三次理事代表大会。会议邀请市旅游局领导、理事代表共50余人参会。市旅游局党组书记龙祝元先生、局长向前先生、纪检书记高文芳女士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协会秘书长刘志勇先生主持。
      会议回顾并总结了协会2014上半年在自身制度建设、争取政策支持、维护会员权益、开展教育活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详细汇报了2013年10月—204年4月来协会财务收支情况。
      会上,协会会长、湖南四海神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冬生代表协会对市领导的帮助指导和全体会员的密切配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要求协会下年度在轮值会长的带领下,进一步抓好优惠政策落实、会员权益保障、饭店教育培训和会员交流活动,进一步维护好协会团结互助、融洽和谐的良好氛围。协会名誉会长、市旅游局纪检书记高文英从酒店经营管理的角度,深刻分析了当前酒店行业所面临的整体形势,鼓励和支持全体会员保持信心,直面困难,在产品创新、市场营销、内部管理和品牌塑造上下功夫,同心协力共度难关。同时就当前的几项重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第一、强调各会员单位要强化安全意识、采取有效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经营。第二、强调各会员单位无论硬件及软件上做好自查和整改,准备迎接星级复核。第三、强调各会员单位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准备迎接省领导的星级酒店服务质量抽查。第四、强调各会员单位积极填报好统计报表。
      协会顾问、市旅游局局长向前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充肯定了市旅游饭店业协会前段所做的工作,认为工作有声有色、有目共睹、有据可查。并希望协会进一步保持活力,提高凝聚力。一要明确认识。始终保持与党和政府高度一致,传播、宣传文明,引导群众理性消费、文明消费。二要明确目标。致力于提升我市旅游饭店业整体实力、提高我市旅游饭店业发展质量、加强我市旅游饭店业与外部的联系,勇作全市旅游饭店的“代言人”。三要明确任务。认真做好协会自身建设,积极争取优惠政策全面落实,着力推动行业自律规范到位,全力保障会员单位合法权益,精心组织协会活动,确保协会富有凝聚力、号召力、公信力。针对当前酒店行业发展所面临的困境,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转变观念。要充分认识到党和国家政策具有延续性,节约“三公”开支、文明理性消费符合人民群众要求,至少近些年会一直提倡,酒店行业要主动转变观念,重新细分市场,寻求突破发展。二是抱团取暖。要以市旅游饭店业协会为平台,信息共享,困难共迎,互帮互助,提高旅游饭店行业的话语权和维权力度,共同争取和享受相关优惠政策,保障自身合法权益。三是厉行节约。要全力支持和参与全社会节约节俭行动,在酒店内部树立节约意识,以合理节约追求企业利润,引领社会节约风尚。
      最后,市旅游局党组书记龙祝元做了总结讲话。龙书记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及协会的工作,以“你的事就是我的事,我的事也就是你的事”一句话向大家表达了市旅游局永远是酒店业的坚强后盾、是大家的娘家人的态度。同时,对代表们提了3点希望:第一、管理好。一个好的酒店必须有好的管理,好的管理就离不开好的管理人才,好的人才就必须有好的思想,希望各会员单位要注重员工的思想教育、提高员工的品味。第二、服务好。酒店业必须有好的服务才有发展,希望各会员单位提倡保姆式的服务,通过贴心、细致、周到的服务提高酒店的品味,从而让每一位顾客成为回头客。第三、效益好。虽然现在酒店业遭遇了寒冬,但坚持就是胜利!希望各会员单位不要灰心,坚信有市旅游局做坚强后盾,有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全体会员的密切配合,有旅游饭店业协会这个好的平台,大家一定会形成一艘航空母舰,做大、做强、做优,共创衡阳旅游饭店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就协会第一届理事会轮值会长、副会长、理事增补名单进行了投票表决;通报了2013衡阳市饭店业奖项评选申报名单。
      会后,市旅游局领导及与会代表们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衡阳东方庄园的特色水产及畜牧业健康养殖:中华黄鳖、巴西龟、中华草龟、观赏鱼锦鲤、庄园的鱼苗鱼种孵化场。年孵化四大家鱼、锦鲤等十余种名优水产品种,年产鱼苗1亿多万尾。年孵化各种鳖、龟等苗种10多万只。观看了巴马香猪、特种野猪;中午品尝了庄园的特色农家菜,餐饮菜肴大部分使用庄园自种、自养的各种蔬菜、鲜鱼和肉类等农产品。